標題: [情報] 戰車道的比賽規則
wehrmacht
曹長
Rank: 2Rank: 2

積分 888
威望 888
金錢 3363
註冊 2011-2-8
發表於 2013-1-8 16:34 
114.42.67.6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1. 比賽目的〕


1-01

凡於聯盟指定之競技場,以指定車輛數的兩支隊伍間於裁判員的審視下,遵從本規則所進行的競技。

1-02

比賽形式分為殲滅戰與奪旗戰2種類,並由聯盟所指定採用的比賽方式。殲滅戰時,則以率先將對手方全車輛至於無法繼續競技為目的;奪旗戰時,則以將對手方預設的旗車至於無法繼續競技為目的。

1-03

作為勝利條件,殲滅戰奪旗戰均以更早達成上述條件之隊伍為勝利者


〔2. 競技準備〕


2-01 隊員名單

聯盟應向參賽各隊伍明示競技形式,及限制車輛數。參賽隊伍則應將填妥競技者、參加戰車以及旗車之正副二本,在比賽開始前的48小時內,向聯盟提出。聯盟則將副隊員名單提交給對手。凡在隊員名單提出之後,隊員及參加戰車的變更均不予承認。

2-02 限制車輛數

各隊伍的競技車輛數不得超出聯盟於比賽中所指定的限制車輛數。但若遇一方車輛低於限制車輛數時,比賽仍得以成立。

2-03 競技場

在聯盟所決定的競技場並且在認可的競技區域內進行。競技場的地點,會在比賽前72小時內將規定的格式的地圖、經緯度、氣象狀況,由聯盟提示競技雙方。參加者在聯盟提示後可用任何手段確認競技場的狀況,但競技場在提示前72小時到提示時完全對外封鎖,這段期間凡是各種調查活動一律禁止。遇對競技場地點有異議時,在提示後24小時內應以規定格式的書面資料,向聯盟提出。聯盟將在24小時內審議,如認為異議妥當,將立即進行修改。


〔3. 比賽用具〕


3-01 參加車輛

可參與車輛,僅有以1945年8月15日前設計完畢且須有進行試作中的車輛,及該時期預定被搭載使用裝備的車輛。如滿足前述條件,使用實際不存在的裝備組合將被認可。關於計畫階段之車種,須個別與聯盟進行協商。但如無法籌措零件裝備等理由導致實車再現困難時,只要在聯盟容許範圍下之改造將被認可。

3-02 追加裝備

應搭載聯盟所公認的判定裝置。另外,為了保護競技者,乘員室應施行裝備聯盟公認之裝甲材料的安全對策。

3-03 使用砲彈

應使用聯盟公認的實彈,且不得於彈頭與彈藥加工。


〔4. 競技比賽〕


4-01 比賽開始與結束

競技者,應聽從裁判員的開始號令一同進入競技場;而根據中止號令,應後退至雙方的根據地。此時,嚴禁一切的競技行為。之後,一旦發出繼續號令及從行動地點,例如即便正後退中但未能返回根據地時仍認可繼續進行比賽;根據終了號令,雙方須即刻停止該場競技,仍能行動車輛,應將主砲上揚至俯角以示沒有繼續競技行為之意志。

4-02 勝敗規則

(1)殲滅戰

令對手全車輛喪失競技資格方為勝者。

(2)奪旗戰

令對手旗車喪失競技資格方為勝者。

4-03 競技資格喪失

因判定裝置及裁判員判斷無法繼續競技時,該當車輛與成員失去競技資格之後不得再參與該場競技。但如因攻擊、事故等而使車輛發生故障,判定裝置及裁判員未判斷為無法繼續競技時,允許進行補給與修理再投入比賽。

4-04 競技資格喪失條件

(1)判定裝置判定無法繼續競技時。

(2)競技者全員棄車時。

(3)裁判員判定無法繼續競技時。

(4)被裁判為違反規則時。


(*因仍有即便判定裝置仍判定能夠繼續競技,但根據車輛損傷程度,由裁判員判定無法繼續競技的情況。)

4-05 申訴權

在被判定喪失競技資格的該當車輛仍能繼續競技時,可由車長向裁判員提出撤銷競技資格之申訴。但如在判定後5分鐘以內未申訴時,其申訴權即消滅。

4-06 比賽的中止與繼續

比賽之中止,須由裁判員宣告;比賽之繼續,也須由裁判員宣告。

4-07 比賽中止的申請

競技者,因事故等無法繼續比賽時,可申請比賽暫停。


〔5.禁止行為〕


進行述之行為者,即判定失去比賽資格。

(一)使用規定之外的裝備器材。

(二)自發性從指定的競技區域內脫離

(三)直接向人發動砲擊。

(四)向競技不能車輛射擊。

(五)對裁判員、競技者出言不遜。

(六)被判定為消極比之行為。


〔6.賠償〕

只要在聯盟所認可的競技比賽中所發生,於競技區域內的建物之現況回復全由日本戰車聯盟負責賠償事宜。




*備註
:戰車道全國高中生大會為採用奪旗戰的大會。
以上譯自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戦車道」試合規則


網路上有人翻拔萃版的但沒看到完整版,所以就翻了∼而因為是規則所以想說用標楷體與規章用語看看應該比較像公文∼XD總之翻的不好的也請各位多多包涵~有錯歡迎提出~^^

另外照這規則我想美穗當時會被責備的原因可能還包括沒有冷靜思考這點,因為原來是可以因事故喊暫停的啊.................艾莉卡會那麼氣不是沒有原因的..................

[ 本帖最後由 wehrmacht 於 2013-1-8 16:35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dark0083ak   2013-1-8 18:22  威望  +30   你wwww
dark0083ak   2013-1-8 18:22  金錢  +96   你wwww